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军事行动酿五童死亡 施袭驻阿澳兵将被控


Laying charges against soldiers involved in a disastrous Afghanistan raid will reinforce the view that Australian troops are not an armed rabble, a defence lobby group says.

据2010年8月29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澳洲军队去年在阿富汗发动军事行动,造成5名儿童遇难,有关士兵将被起诉。

去年年初,澳军特遣部队在阿富汗乌鲁兹甘省发动突袭,试图剿灭一名武装分子领袖,行动造成6名阿富汗人受伤,其中5人为幼童,另有两名儿童和两名成人受伤。

军事检察长建议检控部分特遣队士兵。澳洲国防协会主席詹姆斯(Neil James)表示知悉军事检察长的行动。他称部分士兵无可避免会感到难过,但有关程序是必要的。他形容那是一场很复杂的战争,但不代表军队能任意发动袭击。他说:“澳洲是一个遵守国际人道法的国家,我们也要求士兵遵守此法。”

詹姆斯认为指控会引起争议,他说:“被控的士兵可能会无罪释放,但至少针对他们的指控会在庭上公开。”澳军表示有关指控可能影响驻阿士兵的行动,因为他们会担心行动会带来被处分的后果。 詹姆斯认为指控是必需的,否则澳洲会沦为一个纵容违规行为的国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