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联邦大选日确定:8月21日您会投哪个政党?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17日在堪培拉宣布,将于8月21日举行联邦大选。

吉拉德当天上午拜访了联邦总督布赖斯,就大选安排征得后者同意后于中午在国会大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即日起解散众议院,并且于8月21日重新举行选举,从即日起将有5个星期的竞选期。

澳大利亚联邦大选每三年举行一次,由选民选出全部150名众议员和半数参议员(全部共76名)。随后由在众议院占多数的政党(或者政党联盟)组成政府。目前执政党是澳大利亚工党。

吉拉德是在正式拜会和征得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的同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吉拉德说,她希望选民信任她,让她和全体国民一起携手向前走。

吉拉德说,目前的经济危机还没有完全结束,经济的不确定因素还很多,因此大家仍需要努力工作,共同把澳大利亚建设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强大的、在卫生医疗和教育方面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国家。

上次大选在2007年11月举行,当时陆克文率领工党打败了执政11年的联盟党,成为执政党。今年6月24日,副总理吉拉德在工党内部多数议员的支持下,取代陆克文成为澳大利亚新一任总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