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澳士兵阿富汗阵亡事件在澳社会引发反响


据2010年6月9日新华网报道,两名澳大利亚士兵在阿富汗执行任务时阵亡的事件,继续在澳社会引发反响。人们在对阵亡士兵表示哀悼的同时,也开始反思澳大利亚是否有必要做出如此大的牺牲。

澳代国防部长康贝特8日上午在堪培拉证实,两名作为北约特遣顾问部队的澳大利亚士兵,在乌鲁兹甘省执行任务时,遭遇塔利班武装分子的火箭弹袭击身亡的。当时共有10名北约士兵在不同袭击中身亡,其中包括这2名澳大利亚士兵。这是今年以来北约部队在阿富汗伤亡最为严重的一天。康贝特对阵亡士兵表示了哀悼。

《澳洲人报》今天的报道说,这两名阵亡的士兵都是第一次前往阿富汗执行任务,分别只有21岁和26岁。这是澳军队继越战之后,伤亡最重的一天。也让澳在阿富汗阵亡的士兵数增加到了13人。

澳广战地记者马斯特当时就距离袭击发生处几公里,他通过电话向澳民众介绍了当时的情况。他说两名士兵在巡逻的时候发现了一些炸药,当他们返回去重新检查的时候,他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他说:“尽管我们听过很多的爆炸响声,但是这次的声音尤其可怕”。

此次事件再次引起澳民众对于这场已经持续了9年的战争的疑问,而澳是否需要继续向阿富汗增兵的疑问。尽管总理陆克文坚定的表示澳军队将继续留在阿富汗完成使命。

但不少人都提出了疑问。不少网友在对阵亡士兵进行哀悼的同时,也提出疑问,到底这场战争什么时候能够结束,澳军队何时能够完全撤出阿富汗。澳广还专门制作了一期访谈节目,探讨这场战争是否能够取胜。节目中提出,澳大利亚军队在盟军当中并不“让人非常印象深刻”,这样的话,澳军队存在于阿富汗到底意义何在呢。专家只能很无奈地说,我们是为了阿富汗人民和我们的盟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