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澳洲一人独居家庭数量增长最为迅速


DINKS and empty-nesters will soon overtake parents with live-in children as the most common family type.But one-person households are the fastest growing of all demographics, according to 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 figures released yesterday.

据2010年6月9日《澳洲人报》报道,根据澳洲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最新的数据,一人住户的数量将会是所有家庭类型中增长最快的。在未来25年,全国范围内预测将会增加400万个新住户,从2006年的780万升至2031年的1180万。

2031年人口将达到2880万。同时,家庭型住户将仍然是主导类型,预计将从560万升至800万。但是,随着丁克家庭数量以及孩子成年搬走后空巢家庭数量的增加,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住户将只需一间卧室。

统计局文件称,如果近期的趋势继续下去,丁克家庭的数量将会在2013或2014年超过有孩子的家庭数量。2006年,前者佔了夫妇关係家庭总数的45%。到2031年,他们预计将占到50%至60人%。

统计局报告还发现,老年女性独居数量的增长速度要高于男性。2006年,有190万人在澳洲独居;至2031年预计将有300至360万,增长63%至91%,其中女性增长更快。从2006年至2031年,独居的女性人数将可能上升83%从100万增至180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