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朝军枪击涉嫌越境中国人致3死1伤 中国外交部严正交涉



据2010年6月9日新华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8日表示,辽宁居民涉嫌越境遭朝鲜枪击3人遇难,事发后,中方向朝方进行严正交涉。

8日,在外交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据韩国媒体报道,在中朝边界发生了枪击事件,有中国人死亡,请确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说,6月4日凌晨,辽宁省丹东市居民因涉嫌越境从事边贸活动遭到朝鲜边防部队枪击,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事发后,中方高度重视,立即向朝方进行严正交涉。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和处理中,相信有关部门会适时发布有关情况。

韩国媒体早些时候报道称,遭朝鲜枪击的是以辽宁省边境城市丹东为据点的走私集团,而朝鲜当局向来默认鸭绿江中朝边境的走私活动,此次枪击事件实属罕见。

另外,被问及美国与韩国将联合军演押后两星期至月底举行,是否因为中方关注而押后,秦刚未正面回应,只表示中方呼吁有关各方冷静克制,避免事态升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