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澳华社区议会维州分部 华人传译员揭露警局失职获表彰


(右至左)澳华社区议会维省分部杨昶,林美丰议员,蒋天麟会长,传译员JJ及其丈夫。

据澳华社区议会维州分部 (CCCAV) 于6月9日在维州议会大厦召开每月常务会议。不久前揭露大丹农(Dandenong)区警方怠忽职守,草菅人命的华语传译员JJ (化名) 应邀出席,并获颁“澳华社区议会维州分部感谢证书”,以对其勇于揭露真相的行为表示嘉奖和鼓励。

5月12日周四,一名因醉酒而被大丹农警方拘留的华裔男子,由于身体疼痛难忍向警方求助。警方竟长时间无视求助,最终导致他第二天在医院死亡。作为又一宗因警方怠忽职守而导致死亡的事件,此事震惊了维州华人社区,并得到澳洲主流媒体广泛报导,受到公众舆论的各方谴责。
JJ表示,当晚在她抵达警局时,该男子已经被拘留近五个小时,地上可见血迹。男子嘴角流血,瘫在地上求助。

警方漠视他的痛苦,直到其晕倒,才于晚上8点15分叫了救护车。接着他被两名警员扔到警局外,JJ撑伞为其挡雨直到救护车抵达警局。男子因疼痛爬出拘留室的全程有监控录影为证。事后,JJ无意间听到墨尔本3AW电台报导另一宗警局死亡事件,于是主动致电电台,揭露当晚发生的悲剧。

事件于5月24日见报后,澳华社区议会维州分部于第一时间表示密切关注。维州分部会长蒋天麟医生表示, “警方这种行为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公众有理由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目前这一事件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我们相信这样的案子应该交由警务人员诚信办事处(Office of Police Integrity)来进行全面的调查”。

澳华社区议会维州分部顾问委员会主席、维州议会议员林美丰第二天利用维州议会议员发言时间,强烈谴责警方无视生命的行为,并督促进行严肃彻底的调查,还死者妻女真相和正义。

6月9日晚于维州议会大厦,蒋天麟代表澳华社区议会维州分部和广大华人社区,对传译员JJ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鼓励,颁发了证书。并徵得她的同意,在媒体上刊登会议当晚的照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