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星期五

直升机坠毁 驻阿澳军3死7伤 对驻军阿富汗质疑声再起


驻阿富汗北约部队21日称,阿富汗南方的坎大哈省北部发生直升机坠毁事件,4名国际部队士兵死亡。据悉,死亡的4人中包括3名澳洲突击队士兵和美国籍直升机驾驶员。另外还有7名澳洲士兵在该起事件中受伤。

受伤士兵正在接受治疗,其中2人须留在加护病房,1人伤势严重,另外4人伤情已经稳定。澳国防部长福克纳称,尚未决定是否要将部分或全部伤员转移到德国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其中的6名士兵已经接受了手术。”

直升机坠毁的原因尚未公开。澳空军总司令休斯顿元帅称该直升机并不是被塔利班击落的。休斯顿本身就会开直升机,他认为,事发时的飞行条件非常艰苦,崎岖山地、高海拔、高温和直升机负载沉重等因素都可能导致灾难发生。休斯顿向驻阿澳军传达了他的哀悼之意,称他对3名澳洲士兵遇难感到“非常震惊也非常哀痛”。

一名已阵亡驻阿士兵的母亲表示,什么也弥补不了她失去儿子的伤痛。
澳洲国防军正在准备将3名罹难澳洲士兵的遗体运送回澳。这是澳洲军队参加阿富汗战争9年来伤亡最惨重的单次事件。驻阿富汗澳军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了16人。目前共有2351名澳洲士兵驻守在阿富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