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澳洲华裔神枪手自小射猪尾百发百中 晚年清苦


据2010年5月8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星岛日报》报道,沈比利在1886年3月2日出生于昆州中部采矿小镇克勒蒙特,为中英混血儿,父亲名为JOHN SING(祖籍上海),母亲为MARY ANNE SING(婚前姓PUGH)。沈父在澳洲当“牛仔”。

沈比利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击中目标最多的澳洲狙击手,仅在加里波利战役不到四个月(1915年5月至 9月)的时间里,他经证实的狙杀记录为150名土耳其官兵,如包括未经证实的则有201名。连土耳其奥斯曼帝国近卫军中的最佳狙击手“可怕的阿卜杜尔”也死在他的枪下,因此得到加里波利“刺客”的绰号,其后在1916年3月10日获颁特等军功奖章。

澳军撤出加里波利半岛后,沈比利在1916年8月被调任步兵,前往法国的西方阵线服役。

他在西方阵线的行动中多次受伤,并因旧患引发疾病而入院。他在康复期间于苏格兰遇上女侍应ELIZABETH STEWARD,两人开始交往,并在1917年6月29日结婚。

沈比利在1918年回到澳洲参与潜艇卫兵的任务,其后在1918年11月28日退役。他和ELIZABETH搬到昆州布斯佩连镇居住,受到大批居民欢迎,但ELIZABETH抵受不了沈比利的粗犷性格,两人在数年后离婚。

沈比利后期的生活相当清苦,以做粗工为生。他在1943年5月19日在布里斯班一间寄宿房屋的房间内孤独地离世,终年57岁,死因是主动脉瘤破裂。

他死前只拥有一间价值20英镑的木屋和床边的5个先令。沈比利自小便有超人“眼界”,孩时已是神枪手一名。因为父亲是牛仔,比利用父亲的点22口径来复枪,25步之外百发百中,打中小猪的猪尾,练成日后的神枪手绝技,成为打袋鼠猎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