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肮脏面包店主拒停业被控 最高或被罚十万澳元

南澳阿德雷德一位亚裔面包店业主因继续出售已被老鼠咬过的食品和在厨房内发现有可能致命的病菌,可能最高被罚十万元。

阿市Kilburn区的越裔麵包铺业主陈德明(Tranh Minh Tran)在阿雷德德地方法庭出庭受审,被指控他位于WoodvilleE的面包店违反《澳洲与新西兰食品标准》中的十九项规定。

他还被指控上个月在他的面包店内粗暴袭击和持武器威胁一名卫生署人员。

阿德雷德Enfield市政厅指控他违反《澳洲与新西兰食品标准》,声称卫生检查员去年七月在面包店铺内一块炸鸡猪仔饱内发现单核球增多性李斯特菌 (Listeria Monocytogenes)──一种有可能致命的病菌,它是李斯特菌症的病原。它造成的食物中毒死亡率,与沙门氏菌相似。

市政厅指陈,去年验七月验出李斯特菌后,卫生检查员已立即勒令他停止销售面包,但他不予理睬。

卫生检查员还在面包店内发现老鼠屎,而且生鸡肉未储存在安全的温度下。

他也被指控未按要求请杀虫公司到老鼠横行的面包店内杀鼠。

市政厅声称,虽然他接到四次警告要求他清洁面包烤房并遵守食品卫生法,但却不服从这些要求。

面包店的切肉机亦堆放食品垃圾,铺内肮脏、油污和食品废料堆积。

市政厅官员向法庭表示,可能加控被告,包括袭击一名当局执法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