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为恢复声誉 澳斥25万澳元邀印记者来澳参观


澳洲政府计划斥资25万澳元邀请印度的记者们来澳实地考察,以消除印度留学生在澳遭暴力攻击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

联邦外交事务部为25名印度记者提供往返机票以及五星级酒店客房,即每位记者平均1万澳元的旅费,邀请他们对澳洲,尤其是墨尔本作详细的参观考察。这些印度记者将下塌Windsor或Sofitel酒店,由MCG提供旅游服务,并将在悉尼以及墨尔本观看音乐剧。

印度记者所享受到顶级服务和娱乐活动以及马不停蹄的行程安排,这些都是为了恢复因为印度学生接连遭袭而被印度媒体冠以种族歧视城市的墨尔本的声誉。

但全澳印度留学生联合会发言人Gautam Gupta表示,印度记者将只参观到那些一流的大学,而除了St Albans以及Footscray车站外,政府并不允许他们接触那些会对报道产生负面影响的地区以及人物。“他们既无法参观到倒闭的技术学院,也不能采访暴力事件的受害者。这些活动不过是一场作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