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澳洲房价急升房贷按揭下跌


据2010年2月1日香港《大公报》报道,澳洲融资集团的最新数据显示,澳洲的房贷按揭额在上月大跌至五年低位,主要受到房屋价格上升和央行加息所拖累。

声称占有澳洲全国一成房贷按揭市场的澳洲融资集团,在上月办理的按揭金额跌至15.5亿澳元,较一年前下跌19%,亦创下自从2005年1月以来最低的水平,首次置业人士所申请的按揭贷款更大跌了13%,比例较一年前少一半,原因是澳洲政府协助首置人士买房的补贴翻番计划已停止。

澳洲联邦银行高级经济师Craig James表示,由于首置补贴翻番计划在去年十二月终结,这个数据是在预期之内的。另外,由于澳洲已连续加息三次,对于有意置业的人士,是一个很大的警号。

澳央行在去年十二月一日把利率调高了四份一厘,至3.75厘,是其在三个月以内第三度加息,主是受到经济复苏预期加强的刺激。

澳洲融资集团董事总经理Brett McKeon在接受访问时表示,该行将会在2月2日再度加息,使楼市在未来六个月的下调压力加大。 澳洲地产监测机构在其1月28日的报告中表示,澳洲最大八个州和地区的房价在第四季度上升了4.8%,至52.5万澳元,比一年前上升了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