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4次澳网封王16次大满贯捧杯 费德勒就是个传说


据2010年2月1日新华报业网报道,昨日,2010澳网公开赛男单决赛在墨尔本公园球场进行,技高一筹的球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3、6:4、7:6(11)的比分击退苏格兰天才穆雷,四度澳网封王,同时也捧走了个人职业生涯第16座大满贯奖杯。
 
2008年,费德勒经历了前所未有的低谷;2009赛季初又泪洒澳网。当时,很多人都认为球王巅峰已过,无力改写历史。不料,费德勒却神奇地反弹。

2009法网实现了大满贯的伟愿,2009温网打破了桑普拉斯的14冠纪录,带着冠军重返世界第一的瑞士人更加放松,在球场上全身心享受网球,而不被冠军所累。在费德勒睥睨天下之后,反而更展现了球王风范,激发了内心深处的潜能。
  
纳达尔受困于伤病、小德、穆雷、波特罗三人实力还不够,有了这一次澳网冠军作保证,费德勒的世界第一排名将继续得以巩固,这也意味着他在不久后的将来很可能打破“世界第一”最长时间的纪录。又一次夺得大满贯,费德勒也证明了“拖家带口”的他,在28岁的年龄依然可以统领男子网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