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1月ANZ招聘广告数量月降8.1%

据2010年2月1日世华财讯报道,澳新银行公布,澳1月招聘广告数月降8.1%,其中互联网广告数月降7.5%,报纸广告数月降16.6%,但其称就业长期趋势仍保持逐月上涨。

澳新银行ANZ1日公布数据显示,澳洲1月报纸及互联网招聘广告数经季调后月比下滑8.1%至134,106个/周。

其中互联网招聘广告数月比下滑7.5%,经季调后年比下滑26%。报纸招聘广告数月比下滑16.6%,经季调后年比下滑23.5%。

该机构首席经济学家Warren Hogan称,数字的下滑警示出当前复苏的脆弱,但他预计2010年晚些时候就业还可能出现更强劲增长。

Hogan称,尽管1月招聘广告数较上月有所减少,但其长期趋势仍保持环比增长,09年四季度就业的稳固攀升就可以证明这一点。此外失业率也因此得到遏制,虽然澳洲人口和劳动力都出现加速增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