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澳洲各大媒体公布中小学排行榜


今天是联邦政府所有中小学信息网站“我的学校”(My School)开通后的第一天,澳洲各大媒体都在显著版面报道了相关新闻以及各类排行榜。

这一备受争议的网站罗列了全澳公立和私立学校的平均测试成绩,并公布了各个学校的全国统考各项成绩情况。

《悉尼晨锋报》将新州的中小学进行排名:

NSW中学排行榜

NSW小学排行榜

无可争议,James Ruse中学再次证明是NSW学生成绩最优秀的精英中学。网站显示该校学生的成绩远远超过全国的平均成绩。7年级学生在去年的阅读成绩是686分,而全国平均成绩则是541分;数学成绩是804分,全国成绩是544分。不仅如此,James Ruse中学取得的成绩甚至大大超过其他精英中学。

“我的学校“网站遭到教师工会和一些家长的批评。他们担忧该网站将会被简单地利用制成学校优劣表,使成绩差的学校蒙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