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日星期日

2009年澳洲新生婴儿命名排行榜


新州“出生、死亡与婚姻登记处”的统计数据显示,如今新生婴儿的父母们仍然不愿意沿用名人的名字给自己的孩子起名,而是更倾向于使用圣经或维多利亚时代的名字。另外一个潮流是,一些家长开始使用具有阿拉伯色彩的名字,如穆罕默德Mohammed或者Fatima。

总体来说,传统用名仍然受到欢迎。新生婴儿的父母们倾向于给女孩子起名为Ella,Emily,Olivia或Charlotte,男孩常用名为William,Jack,Joshua, Thomas, Oliver和Noah。

在过去四年里,Jack是新生男婴使用最多的名字。以往女孩起名最多的是Chloe,现在已经被Isabella取代。

好莱坞明星给自己孩子命名为Shiloh,Suri或Apple,至今还未冲到前100名最常使用的名单中。然而,澳洲网坛明星休伊特给自己的女儿起名为Mia后,Mia已经冲到澳洲女孩最常使用名字的前两位。

虽然传统意义上的姓名让占主导地位,随着移民不断增多,未来几十年里带有民族色彩的姓名也将在榜单中占有一席之地。在前30位最常用名中,Matilda,Amelia,Chelsea和Madison被使用的频率越来越高。

新州”出生,死亡与婚姻登记处“发言人Alana Sheil表示,传统经典的姓名仍受欢迎,但来自不同国家的人更喜欢按照自己的文化传统给孩子命名。比如Isabella很长时间里一直很受人欢迎,但 Mia由于简单上口,讲任何语言的人发这个音都没有障碍,因此也逐渐流行起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