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费德勒15连胜“澳洲野兔” 自称已挖掘最大潜力


据2010年1月26日《东方早报》报道,大多数球员要想击败费德勒更多时候只能停留在口头,因为世界第一在大满贯比赛中的优势几乎难以撼动。“澳洲野兔”休伊特就成了夸夸其谈的典范,赛前要战胜费德勒的狂言很快沦为笑柄。在以6-2/6-3/6-4轻松晋级澳网八强的同时,费德勒也给了面对自己15连败的澳大利亚人一个深刻的教训。

自2004年起,休伊特与费德勒一共交手14次,无一胜绩。这一次,“澳洲野兔”非常渴望在家乡父老面前一雪前耻。但休伊特的努力甚至无法支撑两个小时,很快他就毫无抵抗地输掉了比赛。全场比赛,瑞士人送出了7记Ace,同时还有49个制胜分,进攻环节火力全开,而休伊特仅仅在第三盘中完成了唯一一次破发。

如此轻松地拿下比赛,费德勒却依然低调,“要和休伊特比赛的时候就得做好苦战的准备,无论体能和心态都会极具挑战性。尽管今晚的比分看起来很轻松,但是我真的是挖掘了自己最大的潜力并打出了一些惊人的回球才能击败他。”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最近对自己保持两连胜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