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奥运会三金得主特里克特退役进军广播界


Lib smacker . . . Libby Trickett and husband Luke kiss after the Olympic champion announced her decision to retire from swimming

据2009年12月14日新华网报道,经历几个月对未来的深思之后,24岁的奥运会三枚金牌得主利·特里克特14日宣布从泳坛退役。

离开泳坛后,这位游泳名将将以广播作为新的职业。特里克特说:“这件事情我考虑了一年,在深思熟虑以及跟家人和好友沟通之后,我觉得我已经为下一阶段的事业和人生做好了准备。”

“游泳是一项如此伟大的运动。在过去这么长的时间里,它一直占据着我生活的很大一部分。通过游泳我可以周游世界,做我喜欢做的事情,它给我带来了如此美妙的回忆和丰富的机会,”她说。

在过去的职业生涯中,特里克特一共获得了三枚奥运会金牌,一枚来自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另外两枚是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

在今年罗马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特里克特拒绝穿流行的新式高科技泳衣,最后只获得了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而自从新式泳衣引进游泳赛事后,特里克特所保持的世界记录已经大部分被打破。国际泳联已宣布从明年起禁止参赛选手使用高科技泳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