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澳洲与日本决定加强两国安保合作

据2009年12月16日新华网报道,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15日下午在首相官邸与正在日本访问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举行会谈,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两国安保合作。

据日本外务省发布的消息,会谈中,两国领导人对正在进行的日澳安保合作行动计划的修改工作表示欢迎,并一致同意为缔结有关日本自卫队与澳大利亚军队相互支援条约而展开政府间磋商。双方还表示,争取在明年上半年举行第三次日澳外长和防长“2+2”安保磋商。

此外,两国还同意在经济领域、应对气候变化、核裁军和核不扩散问题上加强合作。

2007年3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到访的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签署日澳安全保障联合宣言,宣布制订关于加强安保合作的行动计划,加强两国外长和防长对话,定期举行由外长和防长参加的“2+2”安保磋商。澳大利亚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与日本举行“2+2”磋商的国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