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星期四

陆克文总理震怒 痛斥西太平洋银行加息辩护广告


陆克文总理昨日在昆北Townsville痛斥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用卖香蕉奶昔来做比喻,替该银行疯狂的加息行为辩护。

西太银行在本周一群发客户一份电子邮件,电邮附有一段动画片,解释从银行贷款就像香蕉的成本。

动画片中有人在用水浇灌两棵高大的香蕉树,并且配上讲儿童故事的叙述,把卖香蕉奶昔,来比喻银行的生意。画面上出现热带风暴横扫香蕉园,迫使市场上的香蕉价格大幅攀升。

画面配音解释:“从某种程度来说,银行就像卖香蕉奶昔的公司,银行的生意是买卖一种商品,这个商品就是金钱。”

西太银行解释该行上周二将房贷利率大幅上调45个基点,远远超过澳央行所加的25个基点,这个决定对银行的业务至关重要。

不过,陆克文总理不肯接受西太银行的解释,认为该行大幅加息的决定影响到普通澳洲人的“日常生活”。

总理表示,西太平洋银行应当为这次做错事而彻底检讨自己。他建议该行的客户如果不满意,应转到其他银行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