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印尼否认同澳洲达致接收遭拦截兰卡船民协议


据2009年10月30日法新社报道,印尼外交部发言人说,印尼同澳洲并没有针对最近斯里兰卡、阿富汗的难民潮危机,达成明确的协议。他也否认有关印尼接受澳洲金钱,接收兰卡难民的说法。

试图闯入澳洲水域的一批斯里兰卡难民,在获救后拒绝在印尼下船,对此澳洲前天坚决指出,这些难民不能选择登陆的地点,并表示不排除以武力迫使他们下船的可能性。

不过,印尼昨天断然否认雅加达和澳洲达成协议,在接受澳洲的付款后,暂时接收在海上遭拦截的难民。印尼新外交部长纳塔勒格瓦说,印尼不会对这批难民动用武力,他们已经够苦了。

此外,印尼外交部发言人特库对法新社说,虽然澳洲方面大谈解决难民的“印尼方案”,但是两国并没有针对最近斯里兰卡、阿富汗的难民潮危机,达成明确的协议。

78名斯里兰卡难民目前仍滞留在一艘澳洲船艇上,事件发生至今已有11天,澳洲外长史密斯指出,在澳洲和印尼两国签订的新条约下,印尼将处理这起事件,并表示对解决相关问题要有耐性。

史密斯星期三晚对澳洲广播电台说,在印尼和澳洲达成的协议下,如果有人在公海上印尼搜救范围内获救他们就必须要下船,由不得船民依照自己的要求选择登陆的地点。

他说:“澳洲和印尼已经达成协议,他们的问题将交由印尼处理,我深信,只要我们耐心等待,就可以依照尤多约诺总统和总理所签订的协议,落实相关的条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