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墨尔本入围竞逐“最受尊重的知识城市”


据2009年10月29日人民网报道,在第二届“世界知识城市峰会”进行的“最受尊重的知识城市”评选中,澳洲墨尔本、美国波士顿、西班牙巴塞罗那、英国曼彻斯特、澳大利亚墨尔本及中国深圳等城市共同入围前十名。 最终结果将于11月5日揭晓。

据了解,世界知识城市峰会是一个旨在探讨将知识置于城市规划和经济发展中心地位的国际性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

据介绍,衡量知识城市的指标体系主要包括:有途径让知识为广大市民所使用;公共图书馆网络系统符合欧洲制定的标准;所有的市民能够使用新的通讯技术;所有的文化服务设施能够适应中心教育的战略;拥有一份报纸,阅读水平达到欧洲的平均水平;学校的网络系统能够与艺术指导相连,并能够辐射整个城市;为其它国家和地区的人们提供能够表达意见的便捷工具和手段等11个方面。

去年九月,墨尔本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世界文学之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