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

在澳洲哪些因素会影响购房者获得贷款?

据2009年10月24日搜房网报道,澳洲地产市场在金融危机中表现出得相对稳定使得诸多投资者再次将目光投向了她,最近在几次澳洲地产推荐会中,许多中国国内投资者表现出了对购买、投资澳洲地产的兴趣和意向,而他们问到的最多的问题之一就是如何能够比较顺利、成功地申请到澳洲方面的购房贷款。

希望以下的总结能对那些有志投资澳洲地产的人们有所帮助,一般来说有以下几大因素影响着购房者能够较顺利地申请到银行贷款:

第一,是房产,因为房产的价值是贷款机构提供贷款的担保,在还贷出现问题的时候,贷款机构可以将房产进行拍卖以补偿损失。因此,房产的价值是最为主要的因素,一般来说在提供贷款之前,相关的机构都会请专业机构对房产进行一定的评估。在澳洲小型房产,尤其是单元房(Units) 的贷款是有很多限制的,许多贷款机构的保险公司都不接受小于50平方米房产的贷款申请,他们担心这种房产在拍卖时会有困难。大城市、人口密集区的房屋相对于乡村或者人口稀少的地区更容易申请到贷款;

第二,就业状况,就业的岗位和持续性将决定贷款人是否具有较好的还款能力,因此在申请贷款的时候最好能得到一封来自企业、单位的推荐信,而在从事某一职业不满三年的情况下还需要进行详细的说明。相对于国内而言,在澳洲这是一个较为麻烦的手续,因为澳洲严谨的地产法律规范是为了保护买卖双方的权益,在这个时侯最好能有专业的会计师介入,将省去不少麻烦。

第三,信用记录,也就是我们国内贷款时所要做的征信工作;

综合以上几点来看,其实在澳洲要想获得购房贷款并不是十分困难,关键在于选好投资的地产,确保其具有相当的升值空间;再次是选好专业的中介机构,这些机构最好不仅仅是地产方面的专家而且在法律、财务方面也能为国内投资者提供帮助,这种“一站式”的服务不仅仅能够免去不菲的开销而且能够省去诸多时间,最后一点就是投资者必须具备一定的资金实力,并保持一个好的信用记录。以上几点,希望能够对于大家有所帮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