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全球粮食问题影响到我们所有人


全球粮食问题影响到我们所有人,尤其是超过10亿人长期遭受饥饿,导致工作不稳定,孩子生存困难,每年约有六百万儿童死于饥饿和贫困。大规模的饥饿和贫困,威胁到政府、社会和边界的稳定。饥饿的人们,没有收入,不能照顾他们的家庭,剩下的除了绝望还是绝望。这种绝望,造成冲突,甚至暴力。我们在短片中可以看到,2007年以来,因粮食问题,在60多个国家出现了骚乱。

农业,包括农林牧副渔,对全球经济增长是至关重要的。对世界上的穷人而言,农业是他们的主要收入和致富的渠道。粮食安全与能源安全紧密相连:当石油价格升高,运输粮食的成本上升,影响粮食价格。干旱和气候变化引起的洪涝灾害,引发粮食价格更高。

因此,粮食安全不仅是需要获取食物的饥饿人口的问题,不仅仅是一种道德责任。它代表了那些对经济增长的能源和环境因素有直接关系的复杂问题的融合,以及全球共同的战略利益。正因为如此,需要引起全球、全社会的重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