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新州小镇为环保禁售瓶装水 提倡喝自来水


BOTTLED water disappeared from shops in the southern highlands town of Bundanoon yesterday in what is believed to be a world-first ban.

据2009年9月27日中国新闻网报道, “大家一起抛弃瓶装水,改喝自来水”。 悉尼附近人口仅2000人的小镇本达农26日举行纪念活动,宣布该镇正式开始禁止销售瓶装水。

据报道,塑料瓶在制造和运输过程中耗费大量石油。为减少塑料瓶的数量,7月该镇居民集会做出上述决定。这在世界上也是个崭新的尝试。

活动当天瓶装水从镇内超市货架上被全部撤走,取而代之的是设在道路旁和小学中的饮水机。镇上还开始销售用于装水的“环保杯”。

居民们在小镇的礼堂前合唱禁售瓶装水的纪念歌曲。小学生们为饮水机开封后盛满了第一杯水。

据该镇主页介绍,澳大利亚年均瓶装水消费额约达5亿澳元。据推算,制造和运输塑料瓶过程中排放的温室效应气体高达6万吨。

虽然该镇并不禁止从外面携带瓶装水入内,但还是鼓励人们饮用自来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