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中国移民报告:首选澳美加


据2009年9月16日新浪网报道,全球金融海啸给移民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各国对移民尺度已经开始有所收窄。近几年来,移民中介机构频频出击,开讲座、做广告、定期寄移民资讯,忙得不亦乐乎。与之相对应的,是国内日渐高涨的移民需求。
  
澳大利亚优厚的社会福利制度、良好的生活环境使之与美国、加拿大并列成为国人首选三大移民国家。

移民顾问梁伟表示,“商业移民政策变化不大,因为目前主要是走‘州担保’这条路,每个州情况不同。”他也指出,商业移民现在配额用得比较快,3月份的时候上半年名额已经用完,很多都是等到7月1日以后再办签证。

据介绍,澳大利亚的技术移民大致上分为三种:独立技术移民、澳大利亚籍亲属担保移民,以及澳大利亚政府和地区反担保移民。

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后,澳大利亚的技术移民政策有所缩紧。今年3月,该国移民部部长克里斯·埃文斯正式宣布,2010年的技术移民配额将从今年的133500名下调到115000名,降幅高达14%。

这是澳大利亚为了保证本国居民优先就业,十年来首次“拒绝”外来技术移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