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成千上万国际留学生澳洲永居梦破灭


Shortcuts: Jinal Patel(left) and Eileen Li practise their skills on Pauline Clauzon.

据2009年7月23日《澳洲人报》报道,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成千上万的海外学生留学的目标是获取澳洲永久居留权,但现在许多人很可能会梦想成空。

去年,大约有150,000名海外留学生在澳洲注册职业教育和培训课程。 其中近三分之一来自印度,大多数学习酒店烹饪美发美容等服务专业。

墨尔本莫纳什大学人口统计学家Bob Birrell指出,对于许多学生来说,一纸文凭并不是他们的最终目标,而是指望通过获得美发或烹饪等学历认证书以取得澳洲永久居留签证。今年有超过4万名拥有职业技能的留学生申请澳洲永久居留权。

但从今年年初开始,澳洲政府已经修改了移民条例,诸如烹饪和理发学历的学生将不再具有以紧缺工种优先获得永居签证的资格。包括管道工、焊接工和木工在内的职业也从紧缺技术移民名单中剔除。加上其他的一些改革,那些英语不好、缺乏工作经验、社交及烹饪技术不好的留学生要获得澳洲永久居住权简直难于上青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