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港片《亲密》也拒绝墨尔本电影节邀请


据2009年7月26日新浪娱乐报道,继贾樟柯等三位中国导演退出后 港片《亲密》也拒绝电影节邀请

日前,第58届墨尔本国际电影节因坚持公映以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为主角的纪录片,使得原本参赛的贾樟柯等3位中国导演一怒之下宣布退赛。

当地时间7月23日,墨尔本国际电影节通过官网网站宣布,目前退出电影节的影片一共有5部,除了贾樟柯的短片《河上的爱情》,唐晓白的《完美生活》以及赵亮的《上访》这3部中国影片外,曾获得金棕榈大奖的英国著名导演肯·洛奇的电影《(寻找艾瑞克》和美国影片《空城》也因为“不为电影节所控制的情势 ”退出了本届墨尔本电影节。

与此同时,电影节组委会透露,他们已经找到了取代这5部电影的作品,其中就包括中国香港金牌编剧岸西的导演作品《亲密》。

此外,电影节组委会还透露,将增加以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为主角的纪录片的放映场次。

有“香港金牌编剧”之称的岸西是《甜蜜蜜》和《男人四十》的编剧,《亲密》是她首执导筒的作品,由郑伊健与林嘉欣联袂演出。

24日,记者短信联系《亲密》香港发行方老板江志强,询问《亲密》是否收到邀请参加墨尔本电影节,对方过半小时后回复了短信:“不打算参加。”

记者发现,除了退出的三部电影以及被电影节单方面看中的《亲密》外,参加本届墨尔本电影节的华语电影还包括《渺渺》、中国香港导演郭子健的电影《青苔》以及中国台湾选送的两部短片。

其中,《渺渺》是王家卫的泽东公司首度在中国台湾制作拍摄的作品,受关锦鹏钦点的新锐导演程孝泽执导,关锦鹏亲自担任监制。

记者随后致电关锦鹏的助手黄先生,黄先生表示,《渺渺》已经完成并公映,关锦鹏所担任的监制工作也已经完成,至于影片后续的参赛参展活动都交由泽东公司打理,关锦鹏本人并不清楚此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