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悉尼部分城区房租贵过买房还房贷


* all rental and loan payments per week * Figures based on median house price and median advertised rents, as collated by Australian Property Monitors.

据2009年7月26日《悉尼晨锋报》报道,房产研究机构BIS Shrapnel分析师Robert Mellor表示,“悉尼人对居住城区的选择存有偏见,以至于内城区一些出租房空置,房租下降,而外环远郊出租房则供不应求。“

澳洲房产监测(Australian Property Monitors)的数据显示,悉尼有20个郊区买房还房贷要比租房付房租还要便宜,但仍有许多居民抱怨悉尼的房价太高。

内西区和东部郊区的高端出租房房租下降了一半以吸引房客。比如,内西区的一些房屋每周的租金从2000澳元下降到了1000澳元。而Liverpool 和Penrith等郊区的出租房空置率还不到2%,这意味着这些地区的房租还可能上涨。
  
著名人口统计学家Bernard Salt表示,悉尼住房供应较多的地区在西部,然而悉尼居民过分偏爱内城和海滨房产推高了那里的房价。他所,“和澳洲其他城市不同的是,在悉尼,人们评价一个人和其所处的地理位置息息相关。墨尔本人或许会通过你入读的学校来评价你,但悉尼人的评价标准却是你居住在哪个郊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