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塔州举行遇害中国女留学生葬礼举行 父母带骨灰回家  


2009年07月12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在塔州遇害中国女留学生余璋的父母,已经与州长巴列特、塔州警察总监和凶杀案调查探长会面。

7月4日,余璋的父母从中国温州抵达澳洲。此前四天前,她的尸体从霍巴特西部60公里的河水中被捕捞上岸。两名21岁的男子,被控谋杀26岁的余璋,7月24日再提讯。

上周五,巴列特州长、塔州代理警察总监韩恩和探员吉尔伯特,通过传译与余璋的父母交谈。

巴列特州长表示,他代表所有塔州人会见这对父母,向他们传达全州民众最深切的同情。死者家人经历最残酷的噩梦,我们能想象到他们的感受,我们的心情与他们同在。

上周一,余璋的父母接收女儿的遗体。在周六霍巴特的葬礼举行完毕后,他们将携带女儿的骨灰回家,入土为安。他们邀请霍巴特人出席女儿的追悼会。周六上午8点,葬礼在霍巴特TURNBULL家庭殡仪馆内举行。

霍巴特的大约100名留学生,已经出席余璋的两个追悼仪式。上周六,超过一千人在SALAMANCA市场的悼念横幅上签名,一些人在余璋的大幅遗像前敬献鲜花。

警方指出,余璋在霍巴特的住宅遭到头部重击,导致这位会计专业学生死亡。在6月25日的夜晚出去期间,偶然结识这两位疑凶。尽管警方声称种族因素不是导致余璋死亡的原因,但是留学生强调他们对种族主义和个人安全的顾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