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

悉尼便利店华裔女店主击退持刀男劫匪

据2009年7月12日中新网报道,悉尼西南区一家便利店的华裔女店主近日勇敢击退一名持刀劫匪。四十六岁的赵怡萍(音译)星期二傍晚在PEAKHUSRT区她的便利店工作时,一名男子进入商店内,然后突然用一把三十厘米长的厨刀威胁她。他向女店主索要钱,劫匪在接过收款机锁匙时,锁匙掉地,让赵有机会逃走。

店内的闭路电视显示,劫匪从后追上抓住女店主,两人在窄小的店内扭打起来。赵怡萍事后回忆搏斗时的情景说:“刀掉在地上,我企图把它踢开。他趴在地上,抓回刀。用刀对准我,我觉得他要刺我。”经过进一步搏斗后,劫匪空手逃离小店。

据悉这名劫匪乘一辆金色宝马房车在傍晚六点前不久停于店外,等候店内客人走空后,进入店内行劫。赵说:“我当时很害怕,我为自己的生命感到恐慌。”

警方相信,这宗劫案与另一宗便利店遭劫案和不到两小时前一宗抢车案有联系。

当天下午4点20分,一名男子用一把刀威胁把金色2002年款宝马房车泊在好市围(HURSTVILLE)的WESTFIELD购物中心的十七岁少女,抢走她的车和手袋。

5点50分时,在RIVERWOOD区HANNANS 路一家便利店内,一名21岁女店员遭持刀歹徒抢走一小笔钱。

不到十分钟后,赵怡萍遭袭击。赵和她的丈夫郑诚(音译)敦促劫匪向警方自首。劫匪被描述为中东裔长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