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澳洲政府拟禁攀巨石引发争议


Climbing to the top of Uluru could be banned in the near future under a proposed draft plan for the popular Central Australian tourist destination.
据2009年7月13日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政府一项禁止游人攀登乌卢鲁巨石的议案在国内引发争议。当地土著人认为,这块巨石神圣不可侵犯;而旅游官员则质疑禁令通过后将给澳大利亚旅游业带来损失。
乌卢鲁是一块巨型扁圆柱石,位于澳大利亚北部地区,海拔348米,呈红色,乌卢鲁-卡塔丘塔国家公园因它而著名。这座国家公园近日发出倡议,禁止游客攀爬乌卢鲁巨石,理由是土著人认为这样做是对他们信仰的亵渎。

土著人文斯·福里斯特说:“这就像你不能爬上梵蒂冈大教堂和佛教寺院顶部一样。这片土地对我们而言象征着神圣,希望你们能尊重我们的信仰。我们呼吁请不要爬上乌卢鲁巨石,我们用各种语言发出这一请求。”

但当地环保发言人格雷格·亨特说:“国外游客将没有机会经历(攀爬乌卢鲁巨石)这一宏伟而又令人愉快的旅程。”亨特认为,澳大利亚政府不该通过这一禁令,尤其是在本国旅游业面临金融危机威胁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