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雅思考试曝澳洲留学生作弊丑闻 试卷售价1.8万澳元


雅思(IELTS)英语考试爆出留学生作弊丑闻,负责考试的澳洲国际教育开发公司(IDP EDUCATION)正展开贪污问题调查。

据《星期天先驱报》披露,来自悉尼印度社区的一位消息人士称,留学中介一直出售5月份雅思考试的复印件,每份售价为1.2万至1.8万澳元。这些提前泄漏的试卷来自国际教育开发公司内部,正在悉尼出售。他透露,这些试卷已经泄漏数月,就像是一层一层传出来从中收取酬金。

澳洲国际教育开发公司是受移民部委托进行英语考试,是38所澳洲大学和求职网站SEEK联合拥有的公司。它拒绝透露多少学生被卷入作弊事件,但証实一些涉嫌作弊的学生考试分数被取消。

国际教育开发公司表示,正在调查是否内部人员卷入事件。一位女发言人指出,雅思考试作弊并非司空见惯,最近,在澳洲发现少数应试者试图在雅思考试中作弊,我们不知道是否涉嫌内部问题。

一位被牵连到作弊事件的留学代理,在悉尼和印度西北城市古吉拉特邦分设办公室。他称,他不确定是否其办公室一直在出售试卷。

同时,移民部维护英语考试外判的做法,声称自1994年起一直由国际教育开发公司主理。一位发言人表示,移民部相信国际教育开发公司会认真履行他们的责任。

移民部长埃文斯(Chris Evans)目前正在印度展开"信心之旅",处理最近墨尔本和悉尼针对印度留学生的袭击事件,揭开150亿澳元留学产业中的大规模证件诈骗,以及留学生沦为“经济奴隶”的问题。

出售试卷丑闻的盛行,可能与澳洲提供移民门槛有关。

自7月1日起,联邦政府提高技术移民签证的英语要求,包括要部分申请人掌握到流利英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