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星期一

今年一季度中国赴澳留学人数增长显著

据2009年6月6日金羊网报道,今年上半年中国学生赴海外留学形势仍然大好。在日前由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教育处主办的 “2009年留学中介研讨会”上传出消息,今年1至3月到在澳大利亚各学校注册的中国学生较去年同期约有20%的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1至3月澳大利亚新生注册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24%,其中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项目增长最快,分别达到了增长37%和38%。而中学教育项目则较去年同期出现了7%的负增长,原因主要是福建地区的申请学生中半数出现了申请材料作假的情况。

据了解,自2001年起,中国就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海外生源国。中国学生申请澳大利亚签证的通过率已经达到90%,2007-2008财政年度上海地区递交的学生签证申请约3000份,签证成功率为99%,为全国最高。

鉴于金融危机后,去年和今年1至3月的留学形势较好,业内普遍看好今年整年的澳洲留学市场。

其一、澳洲政府对中国学生的留学政策更加开放和优惠,已于2008年9月将中国学生签证中三个签证类别的风险评估等级降低;

其二、重新开放570签证类别,使更多的学生能够有机会在海外强化语言,为正式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其三、澳洲政府对中国学生的签证政策也相对其他国家非常便利;

其四、2009年全国将有近600万高校学生毕业,仅上海为16万学生,面对严酷的就业形势,留学将成为学生选择的途径;

其五、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澳币对人民币汇率下跌,学生海外留学的成本大大降低。

在研讨会上,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官员表示,今年将启动“2010留学澳大利亚”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围绕4个方面展开,包括:推出关于学生福利和学生支持服务方面的示范性指导意见等材料;宣传澳大利亚的教育和科研优势;向澳大利亚的国家教育行业提供有关市场前景和市场机遇等主要策略建议和分析等。努力使澳大利亚成为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首选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