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受感染病人持续增加 澳洲将提高甲型流感警戒级别


澳洲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病人持续增加,卫生部准备提高将其警戒级别。

将提高到第二高“持续蔓延”级别

全澳已有1458人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7人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联邦卫生部长罗克森说,全国警戒级别不久后将从目前的“预防控制”提高到“持续蔓延”,和疫情热点维州处于同一个警戒水平。

罗克森说:“随着各州的染病人数逐渐上升,未来几天将采取步骤提高到一个持续的警戒水平。”

她也说:“这个疾病无可避免地将扩散,这是这种流感的本质,但我们也知道大部分的病例都是温和的,病人通常很快地在几天内就会康复,也不须要服用任何药物。”

“持续蔓延”是澳洲第二高的警戒级别,有关当局有权取消体育活动、关闭学校和限制旅游。不过,官员说,极端措施如关闭出入境关卡的可能性不高。

澳洲本月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暴增,导致世界卫生组织上周宣布全球爆发流感大流行。

阿德莱德的西敏斯特学院有一名15岁的住宿生被确认染病,一些学生和教员被令隔离。

澳洲一支27人的曲棍球队星期六在抵达韩国首尔后被令隔离7天,因为其中一名19岁的男球员一抵步即被检验出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

韩国卫生部一名官员说,这名男球员在政府医院隔离和接受治疗,其他26名球员则在首尔南部水原市的一家酒店隔离。

这名官员也说,卫生部已决定禁止该球队参加本周举行的亚太区曲棍球赛。

卫生部也正在同澳洲驻韩国大使馆商讨此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