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澳洲购房者放弃固定房贷 博年底官方利率再降


据4月14日《The Age》报道,联邦财长斯旺再次严厉抨击商业银行不全额跟随央行降息的行为,称澳洲各界包括商业银行必须齐心协力,共度难关。大多数经济学家都预测,澳洲央行或许将被迫采取激进方式迫使商业银行降息,到今年圣诞节前,官方基准利率可能会降至2%。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购房者为了等待澳洲储备银行再度降息,纷纷放弃固定房屋贷款利率,转而选择活期房贷利率。

澳洲储备银行近日将官方基准利率调低25个基点至3%,创出半个世纪以来的最低水平。金融市场预计今年底前会再降低1%至2%。

目前澳洲房贷用户有一个典型的倾向,就是继续热衷非固定利率,这表明他们可能认定官方的利率会继续下滑。

最新数字显示,2月份只有1%的客户选择固定利率的房屋贷款,而去年同期则是42%。

贷款市场集团的房屋抵押经纪表示,目前是应该考虑固定利率房屋抵押贷款的时候了。

该集团的执行董事John Kolenda表示,“许多消费者都不清楚非固定利率的变动没有规律,等到它降到底的时候, 他们已经错失了调整的最好的时机。”

据悉,固定利率已经开始上浮,尽管官方基准利率会有所降低。

固定利率是以融资批发市场利率为基础,而标准的非固定利率常常受官方基准利率决定的影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