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维州乡村地区最廉宜住宅


据2009年4月14日《Herald Sun》报道,维州一些首次购房者进场买进维州乡村地区非常廉宜的房产,最低仅花费$8000澳元即可成为屋主。

许多房屋只是购买一块建地,住宅本身已破败不堪,需要拆毁,不过对于一些建筑工人和手工业者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低门槛进入房产市场的机会。

至今年6月30日,联邦政府的首次置业补贴二手房为$14,000元,维州乡村地区一栋房产总价仅为$25,000元,因此仅需花费$8000澳元即可买下。由于首次置业补贴即将到期,一些首期存款不够的首次购房者蜂拥而入,先购入廉价房产锁定补贴再说。

自去年10月份联邦政府实施首次补助翻番政策以来,已有超过42,000位澳洲居民申领此补助说,申领补助金的人数每月超过12,500人。这项措施给予首次购房者购买现房补助金翻番,从最初的$7000元提高至$14,000元;对首次购买新建房给予补助金高达$21,000,是最初补助金的三倍。该计划截止日期为2009年6月30日,之后首次购房者补助金回复到$7000。

从首次购房者、建筑商以及开发商反馈来看,该项政策取得空前成功。甚至一些建筑商已看到有更多二次购房及三次购房的迹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