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澳洲国防部长表示将确保女华商刘海燕不再受诽谤


据2009年4月11日《澳洲人报》报道,正在美国访问的国防部长费茨吉本(Joel Fitzgibbon)表示,事务繁杂凌乱是他忘记申报华裔女商人刘海燕两次资助他到中国旅行的原因,这一事件近期对他的声誉造成极大损害。

这位近日焦头烂额的防长最初否认他从这位十六年的朋友那里获得过礼物,但稍后承认没有申报2002和2005年获刘海燕资助的两次赴华旅行。

他在华盛顿接受电视采访时被问到为何没有申报这两次旅行,直到上个月代总理姬拉德要求他后才被迫这样做,费茨吉本说,他误认为已经申报这两次旅行。

他说,“基本上它只是因为事务凌乱。七年前我仅是一位反对党议员,人手资源总是不足,我没有把有关信件上报。我总是以为我已经申报了这两次旅行。”

费茨吉本表示,刘海燕并未希望从她给的小礼物中获得任何回报。他对他的朋友声誉在这去几周受到损害感到遗憾。他说,“过去几周她的名字被抹黑,她的声誉被以高度诽谤的方式玷污。”他声称“我肯定将采取任何行动确保她今后不再受到那种人身攻击。”

费茨吉本表示他这几次旅行对同事完全开诚布公,并形容这两次到中国访问是受赞助的旅行。他说:“我并不把到中国的这两次旅行视为礼物或度假。这两次旅行完全是工作之旅。两次旅行都在中国度过两夜,每天每夜都是一个会议接着一个会议。我对认并不抱怨。我从这两次访华对我们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了解到许多事情。”

费茨吉本还说,邀请其他国家的议员访华,建立和发展关系,推广介绍中国的改革开放成就和计划,是中国文化中常用的做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