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

梅尔-吉布森婚姻亮红灯 结发妻递离婚申请(


All over for Mel and Robyn after 28 years.Actor's wife calls time on marriage after nearly three decades, citing irreconcilable differences.

2009年4月14日的澳洲各大新闻网头版头条都是这则新闻。

美国当地时间4月13日,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的妻子罗比.摩尔(Robyn Moore)正式向法院提交诉状,要求和吉布森离婚,而理由则是“不可调和的分歧”。在提交申请之后不多久,夫妻俩又共同发表声明,表示他们曾经共同努力想保持家庭的完整,保护家中的隐私。

吉布森和摩尔并没有任何婚前协议,他们在1980年结婚,而吉布森在2006年的个人财产评估高达9亿美元。根据加利福尼亚当地的法律条款,夫妻共有财产,包括各自的收入所得都将会对半分。

吉布森共有七个孩子,只有幼子汤姆还未成年——4月14日他就将10岁了。在摩尔提交的诉讼申请中,她想法院要求获得汤姆的监护和抚养权。

现在吉布森夫妇是否处于分居状态还不得而知,而这点对于双方都非常重要,因为一旦分居,双方此后的收入所得都不会被计算进夫妻共同财产。虽然这几年夫妻俩越来越貌合神离,特别是06年吉布森酒后驾车被捕之后关系更加紧张,但是双方之前并没有爆出正式分居的消息。

在上个月,吉布森与神秘女子在沙滩拥吻的照片被曝光,这对于双方的婚姻雪上加霜。不过据有关媒体报道,双方离婚的主要原因并非是第三者插足。如果双方无法协商离婚,那么罗比.摩尔还无疑问在诉讼上占有一定优势,更何况她还请来了老牌婚姻诉讼律师劳拉-威瑟(Laura Wasser),后者帮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布兰妮(Britney Spears)和斯蒂夫.旺德(Stevie Wonder)打赢了官司。

梅尔·吉布森1956年1月3日出生于美国纽约州,因浓重澳洲口音被当成澳洲人。父亲是铁路司机,母亲是澳大利亚歌剧演员,双亲是爱尔兰虔诚天主教徒。由于受周围环境的影响,他从小就对电影产生了较大的兴趣。据说由于吉布森的父亲在美国遇到大麻烦,于是1968年他们全家迁至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居住。吉布森中学毕业后,来到了悉尼国家戏剧艺术学院学习表演,在校期间他遇见了已有一定知名度的朱迪-戴维斯(Judy Davis),并应邀参加了其处女作《夏日城市》(“Summer City”)的拍摄。毕业后,他加入了南澳大利亚剧团也演一些小角色,并逐步涉足影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