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陆克文总理震惊 下令找出幕后主使

据2009年3月28日《新闻晨报》报道,国防部长被手下秘密调查,消息一出即在澳全国引发轩然大波。澳大利亚国防部前高级官员艾伦·贝姆表示,按照该国法律,对内阁部长进行调查必须得到总理的正式授权,而总理陆克文这次竟完全不知情。

陆克文26日在华盛顿结束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会晤后也表示,国防部长被暗查的消息令人“感到震惊”,他也是从媒体报道中才得知此事的。陆克文同时称赞菲茨吉本“工作一流”,表示自己会继续全力支持他。

在谈到所谓的“危害国家安全”时,陆克文如此回答媒体记者:“我的意见是,菲茨吉本家与这个家庭(指刘家)有长达16年的感情。”

陆克文透露,虽然自己还没有见到菲茨吉本,但已经跟澳三军司令马歇尔·休斯敦以及澳军最高文职官员尼克·华纳联系过,他们两人也从未收到过任何要对菲茨吉本进行秘密调查的报告,同样没有策划或参与此事。

目前,陆克文已下令国防部对这起未经授权的调查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华纳稍后透露,针对菲茨吉本的非议是“严重的指控,而且没有任何事实依据”,自己将在一周内找出幕后主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