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星期五

首次置业人士蜂拥涌入澳洲房产市场


Housing ... lower rates, cheaper houses and the boost to the Federal Government's grant made it easier for first home buyers to enter the market

2009年2月6日澳洲新闻联社报道,不断降低的房贷利率,翻番的政府首次置业补贴,更廉宜的房价使澳洲年轻首次置业者争相涌入房产市场,购买自住房市场开始火爆。

著名房贷机构澳洲金融集团表示,1月份首次置业者的住房贷款量大幅增加,首次置业房屋贷款的比例从去年12月份的21.2%上升至25.8%。比起去年6 月的10.6%更有大幅的提高,而且是连续六个月录得增长。该集团四年前开始收集数据,最新的数据统计是有纪录以来的最佳业绩。

澳洲金融集团营销总经理Mark Hewitt说,这些消息是积极的,目前是就业稳定人士购买住房的好时机,因为房子已变得更容易负担。澳洲储备银行自去年以来基准利率降幅已达4%,目前 是3.25%,创45年最低水平。几大商业银行也跟进削减房贷利率。去年10月,联邦政府将首置补贴翻倍,购买二手房达$1.4万元,购买新建房更高 达$2.1万元。

与此同时,本周一的澳洲统计局官方数据显示,2008年澳洲的平均房价下跌了3.3%,是23年来的最大年度跌幅。房价与去年相比更便宜。

Mark Hewitt指出,有合理稳定工作的年轻人,在过去数月成为澳洲房产市场的重要力量,不但可以获得更多政府补贴,而且房价和利率都在降低,现在是买房的好时机。

今年1月份,新州首次置业者房贷比例达30.5%,紧随其后的是西澳(26.7%)、维州(25.3%)和昆州(24.7%)。随着更多的首次置业者入 市,借贷房值比LVRs(loan-to-value ratio)正稳步上升,在一月份达到创纪录的72.5%。首次置业者在没有大量首期存款的情况下,更倾向于尽可能高地借贷,有的借贷额高达 90~95%。房贷持有者也从利率更昂贵的信用卡和个人贷款债务转移到房屋贷款。

澳洲统计局去年12月份的官方房贷数据将于2月11日公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