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儿子患唐氏综合症德国医生终于获得移民部长特别赋予永居权


Dr Bernhard Moeller with his wife Isabella and son Lukas, 13, at their Horsham home last month.

2008年11月26日《The Age》报道,今天下午,联邦移民部长Chris Evans在国会表示,他已经行使部长特别权给予德国医生Bernhard Moeller一家澳洲永久居留权。

来自德国的Bernhard Moeller医生两年前持457临时工作签证携妻子和子女来到维州乡村小镇一家医院工作,他的临时工作签证有效期到2010年,在他申请永久居留PR 时,因13岁的儿子患有唐氏综合症被移民局拒签,理由是会加重澳洲医疗系统的负担,此事被媒体披露后在全社会引发广泛争议。

Bernhard Moeller医生据理力争,表示自己的儿子能够正常上学,能够从事包括打板球和踢足球在内的体育活动,仅因为儿子有病,他们就成为“不受欢迎的人”,这 令人无法接受。他的行动也得到了当地人的广泛支持,维州州长John Brumby也出面力挺。他说,澳洲严重缺乏医生,乡村地区尤其如此。Bernhard Moeller医生对当地人相当重要。

昨天,澳洲移民仲裁庭做出了维持移民局拒签的决定。Bernhard Moeller医生一家要想获得永居权的最后一丝希望就是联邦移民部长介入行使部长特权。

今天中午,他终于接到了移民部长办公室打来的电话。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