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悉尼“觊觎”澳网公开赛 墨尔本会否被取代?


An artist's impression of Melbourne Park's sports arenas as they would look on Glebe Island in Sydney.

2008年10月11日《The Age》报道,“澳网=墨尔本”的印象已经在人们脑海中存在多年了,但据传悉尼正“觊觎”澳网公开赛,力争在几年之后将墨尔本取代!

由于墨尔本举办澳网的合同将在2016年到期,悉尼正在争取赛事举办合同到期后,将澳网的举办地从墨尔本迁移到悉尼,为此悉尼计划投资数百万美元在格莱伯(GLEBE)区港口附近兴建一座体育中心。

悉尼作为澳洲最受欢迎的城市,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结束后,其旅游业却在日渐萎缩。新州政府希望通过将把澳网迁移到悉尼,来恢复悉尼的旅游业。因为澳网绝对是澳大利亚年度最好的赛事,澳网的举办会吸引国内所有媒体的关注。

对于悉尼要将影响力巨大的澳网搬离墨尔本,维州州长布伦比声称要全力阻止悉尼的这次行动。他说:“墨尔本拥有如此出色的网球场,球员们都喜欢来到墨尔本比赛,墨尔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比赛氛围,因此我一点也不担心来自悉尼的挑战。而且我们会继续提高墨尔本举办比赛的能力,在明年我们会对此事做出进一步声明。”

明年的澳网将于1月19日至2月1日在墨尔本期间举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