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星期一

十天四次“搞飞机” 澳航安全神话破灭


据2008年8月4日AdelaideNow报道,澳洲航空Qantas飞机接二连三发生迫降事故后,澳航机组人员已经要求管理层保证公司的航班安全无虞。

澳洲空服人员协会主席里德说,在媒体报导有关澳航机队的维修降低了安全标准,以及公司没有评估事故的专业知识之后,澳航机组人员对此表示关注。

他指出:“我们要公司高层保证这些只是孤立的事故。我们必须与公司高层会谈,以取得他们的保证。”

周日(8月3日),一架飞往日本东京的澳航客机发现零部件问题被迫在悉尼机场等候更换。

周六(8月2日),澳航一架飞往菲律宾马尼拉的波音767型客机,从悉尼起飞后不久,因为发现液压系统出现泄漏问题,机师被迫在空中泄油,然后飞返悉尼机场紧急降落。

7月25日,澳航一架波音747-400型客机,由香港飞往墨尔本时机舱突然减压,由8800米高空急降至3000米,并在马尼拉安全着陆,其后证实一个氧气瓶发生爆炸,在机身炸穿一个大洞。

7月27日,澳航一架737-800客机由阿德莱德机场起飞前往墨尔本途中,机门突然打开,须紧急降落阿德莱德机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