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星期一

“婴儿潮”世代无力负担退休生活


Not secure: The survey found that many Australians won't be able to afford private health care in retirement

2008年8月4日澳洲新闻联社报道,一项最新的调查发现,不到20%的澳洲“婴儿潮”时期出生人士在退休后能够有充足的养老金和私人医疗保险来安享退休生活。60%的人没有私人医疗保险,许多人不知道他们在老年时期,如何支付医疗帐单。

澳洲目前有560万年龄介于45到65岁之间的人,只有不到100万人有足够的退休金和健康基金,确保可以安度晚年。

许多人逐渐意识到,退休金可能无法给他们提供足够的退休生活支持。对一些人来说,退休以后的生活来源可能还包括政府提供的资助,其他家庭成员的支持或个人资产。但有20%的人表示,他们不知道退休以后的生活资金将来自哪里。

在澳洲,未来20年大约26%的人口将步入退休年龄。随着人口老龄化,加上人们寿命延长,健康支出也随之提高。但这个问题在澳洲似乎并未得到充分的重视。目前的澳洲医疗系统已有诸多不如人意的地方,更不用想20年以后的情形。

婴儿潮时期出生的澳洲人在老年时期,更愿意居住在自己的家中,而不是搬迁到老年公寓,因此社区健康服务和监管问题必须被提上讨论日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