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星期一

被起诉澳洲留学生Michael Wang请求社区帮助


我叫Michael Wang(请大家理解我不希望在开庭前公布我的真实中文名),由于24日在堪培拉欢迎奥运火炬时被捕,现在面临警方起诉。

我于24日下午四时左右被释放,当时身上只有不足百元,是其它被逮捕的留学生和他们的朋友对我提供了帮助,带我去找返回悉尼的巴士和火车。在五时左右,我 敲开已经关门的售票处,讲明情况,他们破例卖给我返回悉尼的机票。在前往堪培拉机场的路上,我找不到出租车也找不到大巴,在一个停车处,我询问了一对夫 妇,女方是华人,他们听了我的遭遇,不顾耽误吃饭时间,开车将我送到机场,令我十分感动。

回到悉尼后,已经晚上10时。我想起买票时一个华人朋友听到我的事情后告诉我的一个悉尼侨领的联系电话,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拨通了他的电话。这名悉尼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涛先生在电话中安慰我,并承诺明早一定帮我想办法,我在忐忑不安中度过一夜。

第二天一早,我跟悉尼领馆人员取得联系。后来李涛和澳洲中华年活动主席严泽华都与我联系,并询问了事情详情。他们后来帮我联系媒体,也与领事馆沟通。因为是澳洲公众假期,我很担心找不到能够帮忙的人,他们不顾马上要回中国出差的忙碌,为我找好联络人和媒体。

我只是一名留学生,个人能力很有限,面对一周以后的出庭,我希望得到懂得法律的朋友的帮助。现在我的打工也受到影响,经济条件变得紧张,希望使领馆能重视 我的事情,希望华人社区的朋友能帮我出谋划策,给我支持和鼓励!我也希望当天看到我被捕经过的朋友能站出来为我作证,在此事件发生后给过我帮助的所有知名 和不知名的朋友表示感谢!

这些天我在网上看到某些网站发布关于我的事情的报道,其中某些媒体的报道所配发我被警察抓时的图片上写“警察在盘问一名试图接近火炬传递的人”是不正确 的,我可以证明在我被警察带走时候,火炬点燃传递仪式还未开始。在此发表我的声明,希望广大媒体在未与我直接沟通的情况下,不要发表不负责任的报道。

如有建议或想帮助他,请发悄悄话给我

Michael Wang

4月26日于悉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