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

移民聚居区过半澳洲本地人嫌移民太多


2008年4月22日《悉尼晨锋报》报道,住在移民聚居较多地区的澳洲人,超过半数澳洲本地人认为移民太多了。

一项调查研究发现,51.3%住在移民聚居地区澳洲人认为澳洲移民太多。全国的比率为38.8%。这些出生在澳洲,父母都是澳洲人的受访者,如果住在移民多的地区,则更有可能对澳洲移民政策持否定态度。对于多元化移民计划及其价值观以及政府对保持少数族裔风俗和传统予以支持的做法持否定态度的澳洲人占18%,移民聚居区澳洲人更有23.5%持否定态度。

这次研究的高移民区包括维州Greater Dandenong和Hume,新州的Auburn和Fairfield市以及昆州Stretton-Karawatha和Calamvale。

最不支持政府移民政策的人是那些持中专学历,出生在澳洲且父母都是澳洲人,年龄在54岁以上的人。

据报道,十个澳洲人中就有一人在过去一年里因身为少数族裔和宗教信仰遭受歧视。在这些高移民地区中,超过半数的第一语言是普通话、粤语或越语的移民表示曾受到过歧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