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

每天超过100多名新西兰人移居澳洲


LEAVING ON A JET PLANE: Figures show in the last year, 43,419 New Zealanders have crossed the Tasman to live in Australia.(Fairfax Media)

2008年4月21日新西兰媒体报道,新西兰统计局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截止年3月31日的12个月内,每天有100多名新西兰籍公民跨过塔斯曼海峡移 居澳洲。单单三月份一个月就有3100名新西兰人永久移居澳大利亚,过去一年的总数则高达43,419人,净流失人数比去年大增28%,创出2001年以 来的最高记录。

而从世界各地移民到新西兰的净人数也大幅减少,2006/07年度为12,081人,而去年一年只有4678人。特别是中国移民新西兰人数更降至1900人,落后于英国、印度、菲律宾、斐济和南非。1996至2004年,中国一直是新西兰的最大移民来源国。

反对党称新西兰税收高企、澳洲工资较高是主要原因,而且离开新西兰的大都是一些具有一技之长的技术人才及大学毕业生这些国家未来的栋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