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星期四

维州拟建两所新的政府精英中学


Learning curve: Victoria Poulos with daughters Brigitta and Isabelle.

2008年4月2日《Herald Sun》报道,维州政府将在东西部远郊Berwick和Wyndham Vale各建一所男女生混校政府精英中学,预计将于2010年开始招收九年级高中新生入学就读。东部的Berwick精英中学将设在Monash大学 Berwick分校内;西部的Wyndham Vale精英中学则建在Manor Lakes Blvd,距离Werribee火车站7公里左右。

目前维州仅有两所政府精英中学,分别是MacRobertson女校和Melbourne High男校,其学生在每年的维州VCE高考中成绩位居最前列。此外,还有36所公立学校设有精英班。政府已经计划设立更多的专长精英学校,比如Monash大学Clayton分校内的John Monash数学与科学精英学校以及西区的Maribyrnong体育学校。

目前就读七年级的学生都有资格参加明年举行的这些精英中学入学选拔考试。

此外,维州政府也计划改变公立学校学生就读精英中学的比率,目前这一比率是3%,未来可能会提高至5%。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