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星期四

邻国新西兰出现反亚裔言论 优先党副党魁呼吁关上亚洲移民的大门


New Zealand First deputy leader Peter Brown

2008年4月3日联合新闻社AP报道,新西兰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新西兰亚裔人口增长速度比其他任何族群都要快得多。预计到2026年,新西兰亚裔人口数量将增加到79万人,和目前相比几乎翻倍,超过土著毛利人。

类似于澳洲“一族党”的新西兰优先党(NZ First)副党魁Peter Brown呼吁,新西兰应该禁止亚裔移民的到来,对亚裔移民关上大门。他认为正是新西兰的移民政策对亚裔敞开了大门,亚裔人口才能以如此快的速度增长。他 警告说:“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如果新西兰的移民政策继续为亚裔敞开大门,那么结果就会是越来越多根本不愿意融入到新西兰主流社会的亚洲人来到新西 兰。来的人越多,危险就越大。” 这些“危险”包括亚裔社区所形成的“小型社会”在主流社会中制造分裂、摩擦甚至仇恨。

链接:“移民造成澳洲住房危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