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星期六

全球最适合亚裔工作生活城市排名新加坡居首 悉尼墨尔本紧随其后


singapore

2008年3月4日《澳洲人报》报道,国际人力资源研究机构ECA最新公布的全球254个城市排名调查显示,新加坡连续10年成为世界上为亚裔外派员工提供最佳生活条件的城市,其余亚裔员工青睐的10大城市包括悉尼、墨尔本/神 户、哥本哈根、堪培拉、温哥华、惠灵顿、横滨和都柏林。香港因空气质量较差只排在第15位。

上海位列中国内地城市首位,在参评的亚洲城市中排名第11位,全球排名则为第78位。紧随其后的是 南京、天津、北京和深圳。与此同时,深圳超过广州和厦门,位列13个被调查的中国内地城市第5位。

ECA服务于国际人力资源的专业人士,该调查是针对外派员工的生活条件进行的,对全球254个城市的生活水平进行比较,参考指标包括:气候、空气质量、医疗服务、住房和相关设施、隐私程度、社交网络、休闲设备、基础设施、人身安全和政治环境等。

在为各个城市进行排名时,该机构也会特别把名单分成“最适合亚洲人居住”和“最适合欧洲人居住”两个组别。去年参与调查的约有1500名居住在上述254个城市的专业人士。这回获选为最适合欧洲人居住的城市是哥本哈根。

Top 10 best locations in the world for Asian expats were:
1. Singapore
2. Sydney
3. Melbourne/Kobe, Japan
5. Copenhagen, Denmark
6. Canberra
7. Vancouver, Canada
8. Yokohama, Japan/ Wellington, New Zealand
10. Dublin, Ireland

没有评论: